10Sep--初抵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經過十二小時的飛行,終於到了法蘭克福機場。
待飛機停妥後,照理說機上所有的乘客應該會速速離開下機,不過等著下機的隊伍似乎停滯地有點久,正在我猜想為何隊伍行進地過慢時,空服員廣播:「請各位將護照準備好以備下機時查驗」。哦!原來下機時就要先通過第一關海關了,果不期然,一到機門,看到一位高大、荷槍的海關阿伯,將護照交給他翻了翻後,用中文問了我到德國的目的,就放我去搭接駁巴士了。後來不禁想了想,如果有人無法過這第一關,是否就原機遣返呢?!
搭上巴士,不禁讚嘆法蘭克福機場的廣大,真不愧是德國的門戶機場,在巴士上無聊地往上看了一下,竟看到我們家母公司的招牌和大樓,一陣親切感蝢時湧上,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到了機場入境大樓,馬上聽到人聲鼎沸,不過有點疑惑:「我要從那裡出關啊!」只好隨著人群坐上手扶梯,馬上看到了海關,正在想說需不需要填入境卡時,看到周圍的人似乎只拿了護照就排隊了,便硬著頭皮直接排隊了。不到五分鐘就輪到我了,海關看了護照/ 簽證,只問了我要去那裡玩就蓋章放行了,馬上就去領行李了。從到入境大樓到領到行李,我竟只花了二十分不到,這、這、這真是我出關最快的一次了。
馬上往德鐵服務中心前進去蓋章了。不過在德鐵這裡倒是排隊等了一陣子才輪到我,十幾個人在排隊,不過只有開放三個櫃台,待我在火車票上蓋好章時,發現隊伍竟已排到門外了。果然,旅遊書上寫的機場德鐵常大排長龍是真的……
往上搭手扶梯到德鐵長途火車站,看到的是特別的玻璃屋頂的車站,馬上找了台售票機查往慕尼黑的火車時刻,這時,我馬上、立刻感到矮子人在西方國家的痛苦:我竟然要墊腳尖才看得到售票機的螢幕,我只得努力墊著腳查時刻!唉,難不成我這十幾天都要練習墊腳查火車時刻嗎?!
上圖:法蘭克福機場長途火車站
到了月台,才想說拍一下月台的樣子,火車(ICE)就來了,當然要拍一下進站的樣子囉!
上了車,嗯!果然如許多網友講的,車廂內人不多,找了空位放了行李,坐下來,發現我們的台鐵不能比啊!座位坐起來很舒服、又寬敞還有餐桌。坐好,往慕尼黑前進了!!
開動後,覺得這速度怎麼沒有想像中的快,不過到是沒啥火車常有的行進的噪音和震動感,倒是還滿平穩的。這班ICE停的點還挺多的,在此,本人我觀察到德國人旅行真的很喜歡大包、小包的,每個人的行李好像在比多似的,大行李箱好像是他們的標準佩備。看了看我的背包,跟他們的行李比起來就像小巫見大巫,殊不知幾天後,我也入境隨俗加入了大行李箱一族……這又是另一段悲慘的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