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Sep--往德國出發囉之囉哩八唆越航初體驗

話說從這次德國行前二天我就開始帶衰了
衰事有二
一、班機取消/延誤:滯留越南胡志明十九個小時
二、花了我大把銀子(五千台幣)買的背包竟然在出發前晚壞了

為節省旅費,訂了最便宜的越南航空經越南胡志明轉機,機票加兵險、燃料稅等等約只要台幣二萬五千元左右。只是去程轉機要四個小時、回程要八個小時。想說去程四個小時還好嘛!!一轉眼應該就過去了吧?!回程的話在胡志明轉機等候時間超過七小時的話,越南航空有提供city tour或旅館休息用( 不過在訂票時就要申請了),想當然我就訂了旅館囉!
不過衰事就在我出發的二天發生了

我出國前並沒有確認機位的習慣(我是被華航/新航竉壞的小孩),不過想到百羅的小姐開票時提醒我一定要確認機位,再加上是第一次坐越航,在出發前二天,我撥了電話去越航確認機位。
把訂位代號告知越航的不怎麼客氣的歐巴桑後,
她快速又含糊的告訴了我:「哦!九月九日早上07:45往胡志明的班機再轉德國法蘭克福,這沒問題。回台灣的班機,你再跟德國確認」急著想掛電話……
這時我心中os:「往胡志明的不是下午四點出發嗎」
我馬上問了歐巴桑:「我是訂下午四點的」
歐巴桑:「那班取消了」
真的是晴天霹靂啊!那我不就要等十二個小時嗎?!不過我想那越航取消班機又沒事先通知我,是不是代表他們已做好安排了啊!?(事後證實這是天真的想法)
我用了可憐地語氣問了歐巴桑:「啊現在才告訴我取消,我根本來不及訂你們家提供的過境旅館啊。怎麼辦???」
歐巴桑很斬釘截鐵地說:「沒關係,你一到胡志明,就會有人在轉機櫃台接你去旅館了」--錯誤訊息一(事實證明這是假的~這是假的~這是假的)
我心中os:「哦!越航真體貼啊!」
我又問:「那德國越航的電話多少」怕又遇到班機更動,決定問起來放。
歐巴桑:「49 xxxxxxxxxx」錯誤訊息二

打給越航的這通電話整個不是很愉快的對話,我猜想越航在台灣應該是給某家旅行社代理之類的吧!?沒有分公司在台灣。不過是我個人猜想啦!我是還沒查證!!
anyway,回到正題!

原本下午四點的班機改到一大清早七點四十五分。那意味著我最晚必須六點四十五前check-in(同事凱姐也告訴我起飛一小時前到就好),也代表著我必須四、五點就起床了……所以我決定星期五晚上整理行李不睡了(之後證實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No 1)

星期五晚上興奮了拿出了我在登山友買的Karrimor女性旅行用背包,買回了約二個星期,那一天還是第一次把它從封套拿出來。這可是為了我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特別去買的呢!!
把所有的行頭放進背包後,想說先來背背看順便調整一下背帶,沒想到我才輕輕地一拉…背帶就解體了,仔細一看,這個全新的背包的右邊的背帶的縫線竟然都掉了。想當初買的時候店員還拿新的給我,真後悔沒檢查?!

怎麼辦!?已經晚上十二點了!難到我要拋棄特別買的背包轉而帶著我的小花行李箱嗎??可是背包歐洲行一直是我的夢想,難道我的夢就這樣破滅了嗎??靈機一動,我拿出了我的針線包,一針一線和著淚縫著我的Karrimor,但是因為背帶實在太厚了,每一針一線都很難下針…縫到我的手指都快不行了……終於把背帶固定了,所以我還是要帶著Karrimor出發了(這是我的錯誤決定No 2)

星期六一大早六點到了機場,本以為應沒什麼人,沒想到我到時第一航廈已人聲鼎沸了,原來一大早的機場有那麼多人要出國哦!
找到了越航的check-in櫃台(由華航代辦),沒想到已大排長龍,大部分都是越南新娘及她們的另一半還有小孩,輪到我時已過了二、三十分。華航的小姐很溫柔熱心的要幫我查可不可以順便幫我劃越南到德國的機位,可能還太早了越航還未開放,無法連線,所以只幫我劃了往越南的位子。

這時另外有一位華航的先生瞄到了我的機票錯鄂地問了幫我劃位的小姐:「這班飛機取消了吧!?」(他指的是我原本訂的下午四點飛胡志明的那班)」
華航的小姐溫柔地回答:「這是七月底開的票」
這時我心中想可能七月底還是有下午的班機的(暑假嘛!)
我心中OS:「對啊!兩天前我才知道取消了」

好不容易通過了海關(排超久地)到了登機門,竟已開始登機,登機前瞄了一眼飛機:是華航的飛機,不知是共享班機或是華航租給越航的?記得之前看過華航的員工的blog有提到華航有溼租(飛機加駕駛)給越航,不過空服是越航的人。

上了飛機,看到了越航的空服員,看來這是傳說中溼租的華航班機,坐位是華航標榜的2-4-2 排法,不過頭墊上的套子是越航的,機艙上的隔板也貼著越航的logo。

感覺這班飛機沒什麼人,大概只有半滿吧!我一個人獨佔靠窗的兩個位子,環顧前後左右,像我這樣獨佔兩個位子甚至四個位子的大有人在!
起飛沒多久就開始供早餐了。這時我突然想到:「起飛前沒有安全說明、示範……這這也太隨興了吧!」對了,也沒有空中娛樂哦!就這樣默默地飛了三個半小時。
越航的空服員和一般亞洲籍的航空公司不同的是,男女的比例大概是一比一吧!而且經我觀察台灣--越南段的空服員大都年輕貌美,像我從台灣飛越南時就遇到超像王力宏的男空服哦!不過服務態度一般啦就是中規中矩的:不好也不壞!

終於到了越南,我馬上殺到轉機櫃台,劃了往德國段的機位,順便用我破破的英文詢問越航的地勤過境旅館的問題!

我:「因為我的班機取消,我沒事先訂過境旅館,不過你們台灣的分公司說有人會接我去旅館」
越航地勤:「請出示你的住宿券」
我:「我沒有」
越航地勤:「那沒辦法哦!一定要事先預訂」
我:「你是說沒有我的名字嗎?」
這時越航地勤問了一旁負責過境旅館/city tour的人他的名單上有無我的名字
答案是:「沒有」
越航地勤:「很抱歉!名單上沒你的名字。必須請你待在機場等候轉機,不過我們會提供餐券」

天啊!我要在胡志明機場待十二個小時……
好吧!我想牙一咬!十二個小時一轉眼就過去了!
結果我把機場走了好幾十圈、坐在椅子上坐到屁股痛、學著等轉機的外國人躺在椅子上睡,但是時間過的好慢哦!!我快撐不下去了,加上昨天又熬夜,真的是快死了。

就在我一邊抱怨一邊看了越南配音的韓劇、大陸劇時、又跑去吃了機場餐廳貴貴的三明治時,已經六點了,距離登機只剩約三個多小時,興奮地跑去看了預訂起飛的飛機的看板,沒想到,竟然我的班機要delay到凌晨四點四十五分才起飛,這意味著我要多待六、七個小時囉!!
算了,九個小時都等了,就耗下去吧!!
等著等著!所有的店都關了,只剩下要往德國的人。看到還有人在陪我,心裡也放心多了。不過半夜的機場還真冷清呢。

終於到了登機的時間,大家聽到廣播的時候,都迫不及待地站了起來。原本冷清的機場也熱絡起來了,本來我只看到約五、六十人左右,沒想到登機時竟湧入的數百人呢!看來我想好好在飛機上躺平睡覺的願望落空了(不過從德國回來時,飛機只有平滿,幾乎每人都可躺平睡覺,但是…)

一上飛機,當然機長就廣播致歉啦!還說他會飛快點,所以不用花到十三個小時,只要十二個小時就可到法蘭克福了。原來飛機是可以飛快點的哦!不過再怎麼快也彌補不了我失去的半天時光啦,害地我少玩了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