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G-P] 再次相會,感動依舊 ─ Gästehaus Herzog

Gästehaus Herzog

有了五年前短暫美好的超感動住宿經驗後,這次在德國G-P的住宿當然還是選擇了Gästehaus Herzog,相隔五年的再次相會,Gästehaus Herzog給我的依舊是滿滿的感動。

訂房時,Herzog先生說可到火車站接我們,只要出發前一週告訴他預定抵達火車站的時間即可,所以便請他來接我們,在出發前最後一次的email確認時,不知為何,我竟告訴他如果班機延誤的話我會打電話給他,似乎冥冥之中我已預知的一周後荷航的班機延誤。Check-in時發現荷航真的延誤,再加上之前和Herzog先生email來往時他回email很快,所以我當下在桃園機場發了email請他不用去車站接我們了。

到阿姆斯特丹已經接近11點了,接不上往慕尼黑的直飛班機,好巧不巧當天往慕尼黑的直飛班機都滿了,只得改搭德航飛法蘭克福再轉機飛慕尼黑,抵達慕尼黑機場的時間硬生生從預定的08:55變成16:05。

到慕尼黑機場後,馬不停蹄的提了行李,買了車票往G-P前進,在往G-P的火車上還和同行友人Carrie開玩笑說Herzog先生應該還是會很熱心拿出地圖介紹G-P,所以到了民宿後,應該沒辦法馬上出門用餐。

抵達G-P後,靠著五年前的印象加上GPS,經過一天一夜旅程的疲憊身軀拖著行李往民宿前進,因為上坡路居多,中間停下來休息時,有一個好心的當地小姐主動走過來問我們是不是迷路了找不到旅館,問了我們民宿地址後,主動要帶我們過去Herzog先生的民宿,在我們娩拒她之後,雖然她英文不好,好是很熱心的指引我們方向,一到G-P就遇到好人一枚,頓時疲憊感不見了。



經過一天一夜終於到了

努力往民宿前進

好心的當地人


到了民宿按了門鈴,是Herzog先生出來應門,說了因為遲了半天的時間我們都沒到,他很擔心我們,這一問才知道他沒收到我的email,之後Herzog太太一把接走我們的行李搬上三樓,讓老人家幫我們提行李真是怪不好意思的。


民宿大門

上樓去

有著可愛植物的樓梯間

Herzog先生的辦公室
上樓後,Herzog太太大致介紹過環境後,Herzog先生就帶著地圖和楚格峰的資訊來了,接下來就是Herzog先生的導覽時間囉,話說到G-P二次,我都沒去過i,就是因為Herzog先生已經給了足夠的資訊了,週三晚上他的樂團有演奏會,所以他邀請我們去參加。


Herzog先生導覽時間

音樂會,猜猜Herzog先生在哪裡?

導覽時間結束,我們便外出用餐,用餐完畢約莫10點,天色已全黑,迎著入夜後的冷風走在僅有微弱街燈的街上,街道上人車稀少,一邊走著一邊就著微弱街燈找回民宿的路,路好像變的很長,怎麼走都走不到,突然間一抬頭,我用肯定的語氣跟Carrie說:「到了」,她驚訝回說我怎麼知道,答案非常簡單,Herzog家門口那盞在五年前指引我的明燈依然在黑暗中發光,在漆黑寧靜的住宅區中,唯獨它在發亮,指引旅人回家。

那盞在黑暗中指引疲憊旅人的明燈


每天Herzog先生都會問我們隔天要用早餐的時間,約定好用餐的時間,Herzog太太就會把早餐送進房間,順便幫我們擺盤。早餐簡單豐盛,每天麵包吃不完,只得打包成午餐帶出去吃,著實省了不少餐費。


簡單豐盛的早餐

可以在房內用餐

也可陽台用早餐

這次住的房型是在頂樓有陽台的房間,陽台可看到冬季奧運的跳雪台和遠方的山脈,美景盡收。也有簡易廚房,所以有一天晚餐我們到附近的Norma買菜自炊。由於是頂樓的房間,這間只適合我們這種身高不到160公分的哈比人,高個就要考慮樓下的房間,因為哈比人每天起床不小心都會撞到屋頂了,何況是高個們。


從門口向陽台看


舒服的大床

還有一個沙發床

每天用餐、寫筆記的餐桌

牆上木製的日曆
由房內望向門口,左邊是衣櫃,右邊是浴室


陽台

從陽台可看到跳雪台


簡單的廚房

浴室有天窗

哈比人專用斜屋頂浴室

這次住了三晚,可能因為五月還不是旺季吧,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最後一天送早餐來時,Herzog太太問了我門預定離開的時間,她要開車載我們去車站。真的太開心了,不用拖著行李步行去車站,所以我們就坐著BMW X3前往車站,往下一站Salzburg前進囉!



Herzog太太載著我們往車站前進

住宿房型: Top floor left
價格: 每人每晚25歐

Gästehaus Herzog民宿資料如下

Gästehaus Herzog
Kochelbergstrasse 1A
82467 Garmisch-Partenkirchen
Tel: +49 (0) 8821 / 57380
Fax: +49 (0) 8821 / 72233
E-Mail: kontakt@herzog-gap.de
http://www.herzog-gap.de/

P.S. 有提供WIFI,但一組密碼僅供一台電腦使用,如果二人都有帶電腦,記得跟Herzog先生多要一組密碼。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也預約了民宿,想瞭解Top-Floor-Apartment-Right的房型也有廚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2006有住過top floor apartment right是有廚房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