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感動民宿--G-P的Gaestehaus Herzog

G-P的Herzog家民宿是我此次德國行感到最貼心、感動又物超所值的民宿。
我打算一大早從慕尼黑殺到G-P,馬上趕著上楚格峰,所以訂房時告知了Herzog先生我會一大早先到他家放行李,他馬上就回mail一口答應了。
九月十一日一大早約十點我就到了Herzog家的民宿了,按了電鈴,等了好一會兒,Herzog太太匆忙地跑來開門,領我到房間,用不慎流利的英文親切地跟我解釋昨晚的房客剛走,要給我的房間還在整理、不好意思之類的,還告訴我房內有廁所,我可以先梳洗;不過因為我想馬上殺上山,問了她車站的位置,雖然她英文不太會說,但我感覺地到她還是很努力地在腦海裡搜尋了英文字彙告訴了我上山的車站的位置。可能是想給我暫時休息的空間吧!她先去整理對面的房間了。行李放置妥當後,我就飛奔出門了上山去了。
下了楚格峰回到民宿,已是約下午六點,看到大門深鎖,不過在信箱上貼了一個信封告訴我要按那個門鈴,按鈴後,是鼎鼎大名的Herzog老先生來開門的,他很熱心、親切地領我上樓,跟我抱歉早上來不及給我公車卡,我就出門了,又很熱心地想向我解說一下附近的景點,不過他說他太太有說我要上楚格峰而且時間有點晚了,他便拿了G-P的地圖,告訴我一些市區可以走走的地方。
因為我的喉嚨有點痛,我猜想可能快感冒了 ,便問了他藥局的位置,告訴他我想買感冒藥。 老先生聽到我感冒了,很緊張地看了時間,那時已是六點十分,藥局六點半就打烊了,老先生怕我來不及,馬上要開車帶我去藥局,我只得向他解釋我只是覺得快感冒了不要緊的,明天看情況再說。接著他又很熱心地告訴我超市的位置等等地,也一再問我真的不用他帶我去藥局嗎!?
因為已是晚餐時間,我請老先生推薦了餐廳,並告知他我想出去走走逛逛,他也很熱心地推薦了我兩、三家餐廳,還告訴我每家的特色等等。我德國行吃過最好吃的餐點及最好喝的啤酒就是在他推薦的店吃到的!
下圖:老先生推薦的餐廳
下圖:豐盛的一餐
下圖:比手大的豬排和小山般的馬鈴薯堆
他還怕我晚上回去時太暗找不到他家,告訴我他會在大門幫我在大門旁留一盞燈,因為他口音有點重,我當時聽的不是很清楚,並沒有意會到他的意思,不過後來當我在夜裡靠過微弱的路燈走回他家時,我頓時明白他的意思了。
夜裡的街道雖有路燈,但對習慣夜間燈光明亮的我來說,這裡的路燈有點不夠力再加上路上沒多少人,白天走起來輕鬆的路晚上好像怎麼走也走不到,看不到目標。在昏暗的路上獨自一人走回民宿的我,在接近民宿時,猛然發現怎麼前方大亮,抬頭一看,我感動地快哭了,老先生在他家的大門上為我點了一盞燈,在四周昏暗無人的狀況,那盞燈顯地特別明亮,特別地溫暖……
不過在Herzog 民宿,我搞了一個小烏龍,就是把手機留在他家了啦!原本我以為手機不知掉在何處,回國收mail,看到老先生寄來的信告訴我手機掉在他家,請我給他地址他會幫我寄回來,就在前兩個星期,我的手機回來了,足足花了8歐元的郵資。想說我住他家才付了24歐元,著實不好意思,便在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貼文,看有沒有好心人事近日要去住的可以幫我將郵資還給他。
最先有一位好心網友sular傳了短訊給我要幫我,可惜我過了好久才看到,也沒回給他,真是感到抱歉,最近另一位網友dlstory好心地要幫我將郵資還給老先生(因之前工作較忙,不常收mail,還讓他自已打電話給我,真是不好意思),在此,我想謝謝兩位熱心的網友。
因為herzog 家的民宿,讓獨自在異鄉的我感受到許多的溫暖,誰說德國人嚴肅冷漠呢?!
PS. Herzog民宿是我在德國住到的旅館/民宿唯二有附吹風機的哦
下圖:房內的小廚房
下二圖:我的窗邊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