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Sep--往楚格峰前進

今天天氣好的不得了,到了Garmisch-Partenkirchen(以下簡稱G-P),首先前往民宿Herzog放下行李,便馬不停蹄地往楚格峰前進了。到了售票處先仔細的看了一下路線圖,原來上、下山的走法有好幾種,我決定先上車再說吧!反正“時到時擔當”。
跳上了小火車,沿路看到了農村、牧場風光,看到了許多與台灣黑白花乳牛不同的咖啡白花乳牛,第一次感受到德國鄉村風光的我,不禁自high了起來,還想著不知這種乳牛擠出的是不是咖啡牛奶?!小火車走著搖著,到了高山湖泊Ebi See,想起曾有人推薦Ebi See的美再加上在台灣我實難看到所謂的高山湖泊,決定在此下車,逛一下再搭纜車直攻上楚格峰。
哇!藍色帶乳白的透明湖水加上白色的礫石及圍繞著湖的森林,真像是人間仙境。繞著湖邊走了一兩百公尺,享受著清新的空氣還有山光湖色,真是舒服。不過我還是惦記著要儘快上楚格峰,再加上早上吃的優格似乎在我肚子起了化學作用,催促著我只得快速奔向附近最近的廁所:纜車站!
看到了似乎看不到盡頭的接近九十度角的纜繩,超級怕高的我頓時有點後悔,想奪門而出,改搭較費時不的小火車,不過我已經刷卡進來了,再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要拼了。
下圖:纜車來了
一入纜車車廂,我馬上往車廂中間靠,決不站在窗旁,我心想只要不往外看,應該很快就能度過這段陡直的纜車之旅吧!?正當我低著頭默譸希望快到終點站時,我對面的疑似美國白目男(外國人長得差不多,我只得從口音分辨)就開始對他那跟我一樣緊張的阿母說你怕掉下去嗎?上次纜車意外聽說是19xx年之類的讓人更緊張的話,這還不打緊,如果我聽不懂,還不那麼緊張,那知平時英文不挺好的我竟然一字不漏的都聽懂了(看來人在某些緊急關頭,腎上腺素的分泌是會讓你變聰明的)。不知過了多久,也許只有十數分吧,但對我來說似乎是一輩子,終於到了終點站,多謝老天爺,我還安在。
登上觀景台,看到一覽無垠的阿爾卑斯山景像,著實從未上過高山的我驚嘆景色之美,但我的怕高症又犯了,雖想學著其它人倚著欄杆眺望風景,但我還是卻步了,只得在觀景台的中央觀賞高山風光,想到這,我不禁佩服那些有去登頂的人們,你們真是好漢一條啊!!!
下圖:從觀景台遠眺Ebi See
看了看風景,肚子也餓了,在露天的餐廳找了個靠欄杆的位置坐下,看到這兒,千望別覺得我的怕高病不藥而癒了,我找的位置很有技巧性的往下看是一塊平地。點了白香腸和啤酒,和來併桌的修女及她的朋友聊了天,還要謝謝修女的解說我才知道白香腸要剝皮吃,還有那些我一直誤以為是烏鴉的黑鳥原來是只生活在高山上的靈鳥,覺得真是誤會大了!!
下圖:被我誤以為是鳥鴉的高山靈鳥
上圖:我在楚格峰上的午餐
上圖:發現楚格峰上遺世獨立的不知名小教堂
逛逛附近,也是時候下山了,經過上山時的陡直的纜車,我不想再讓心`藏再次無力,所以選擇小火車下山去了。約花了數十分鐘吧,終於到到Ebi See,在車上睡到有點迷糊的我,竟以為已經到了終點,馬上跳下車,出了車站!直到車開走我才想起我不該下車,看了看時刻表,下班車也是最後一班車要在一個小時後,想起早上在Ebi See停車場在看到往G-P的站牌,我決定去搭公車。
本來因為自已失誤而懊惱的我,因為搭上了這班公車而有了驚喜,公車的路線是穿過小村莊經Partenkirchen再到Garmisch,沿路上一邊暗自敬佩公車司機的開車技術(竟可如行雲流水般的開在村莊內的小小巷道中)一邊看著路旁漂亮的鄉間房舍,心中又覺得自已來到仙境了,約莫五十分的路程我竟因風景太美而不想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