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Sep慕尼黑hostel初體驗

當初只是將慕尼黑當做到德國第一天的休息站,只打算在市中心走走、散散步,所以我訂了網路上有人推薦的MEININGER HOSTEL,原本有考慮離車站近的EURO YOUTH HOTEL或是WOMBAT'S,不過我就是比較反骨也想開發新天地,想要住比較少有人提到的HOTEL/HOSTEL,加上有人提到ERUO YOUTH HOTEL出入比較複雜、WOMBAT'S那天只剩下六人以上的大宿舍,所以就選了 MEINNGER 四人的MINI DORM/27EUR 一晚。
MEINNGER在離火車總站一站Hackerbrücke station ,需搭S-BAHN,出月台走約五分鐘就到了,櫃台的人還滿親切的,整個環境明亮、清潔,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離鐵道滿近的(約不到一百公尺吧!)
房間是用飯店式的卡片鍞,每間房間都有衛浴設備。房間裝潢以紅色為主調、很明亮很KEITH(不曉得怎麼形容,不過我覺得老闆可能很喜歡KEITH這個紐約畫家,房間裡有KEITH的複製畫,房間的調性也很有KEITH畫風的感覺)
四人MINI DORM
衛浴
房間一角
談完房間,為了期待我有豔遇的不良友人們,現在來說說我的室友吧!
當初在線上訂位時,有選項是要勾選性別的,所以我就很天真的想說應該是比照德國DJH(YH)是男女分房吧。一到房間,四張床只剩靠床的一張沒有人放東西,我想這應是我唯一的選擇吧!
放好了行李,馬上衝進浴室洗澡(因為我已經超過了二十四小時沒洗澡)洗澡時,彷彿聽到有人進房的聲音,而且還是男人,洗澡出來果然看到兩位德國帥弟弟約莫只有十八、九歲最多也只有二十出頭吧!他們打了個招呼、換了衣服後就出去了。
難道這間房是傳說中的MIX DORM嗎?我該要求換房嗎?那第三個室友是男是女呢?為了解開這個答案,我偷偷地看了櫃台留在他床上的留言條(萬能的天神啊!請原諒我偷看的行為),留言開頭寫著:Dear Mark.......總不會有女生叫馬克吧!是的,我的三個室友都是男的。這時我真的考慮要不要換房了!突然間,許久以前在椰林自助旅遊版一位前輩的話在我腦海響起:「想想,人生有那麼多機會跟不同國籍的男男女女同住一間房嗎!?」好吧,今晚我就在這間房住下吧!!後來想想,應該可以在CHECK-IN時就指定要女生的房間吧!
其實,我當時心裡在想也許這三個人晚上根本都不會回來睡或者很晚才回來。果然!我有時真的覺得自已是個仙姑!我隔壁的MARK到午夜才回來,打個招呼後,脫了衣服(還是有穿內褲啦!我有看到其他旅遊版網友說有人遇過室友裸睡的)馬上就睡了。過了沒多久,那兩個弟弟也回來了,也是馬上睡覺型。
我躺在床上,也慢慢的睡了。說實在的,MEINNGER的床很好睡,在我在德國住過的旅館/民宿中可說是屬一屬二地好睡,我之後住過的一晚100EUR的旅館還略遜一籌。
第二天一大早,為趕往G-P的火車,我很早就起床吃早餐,此時這三人還在睡。
MEINNGER家的早餐,可說是我覺得此次德國行種類最划算的早餐了,早餐是含在住宿費中的,不需另外付費。是屬自助式的早餐、果汁、咖啡、茶、麵包、優格、穀片等基本種類外,還有多種的火腿、麵包塗料等。我看每個人都拿了很多,吃兩個麵包似乎是基本的,不過我的胃裝不下那麼多的東西,又要趕火車,草草地吃了個麵包和讚讚的優格就走了。
整體而言,這是間值得推薦的HOS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