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Sep--慕尼黑巧遇教宗

抵達旅館放好行李梳洗完畢後已約下午五點多
原本想直接睡下,好舒緩一下之前因越航誤點的疲累,明天一早直攻G-P
洗完澡後,精神卻來了、頭腦也清楚多了,愈想愈覺得老遠到了慕尼黑,卻不出去走走,有點可惜,決定趁著天黑前的幾個小時到市區走走看看,選定了Marien Platz為目標出發了。
一出地鐵站,抬頭一看,便看到了教堂,教堂前聚集了許多的人,而且還有兩個超大型螢幕,仔細一看,好像是在轉播教宗的遊行之類的,當時我並未想太多,只覺得教堂前的人多的不像話,還想說原來德國人星期天也喜歡逛街哦!
圖一:轉播的大螢幕
就在我思考的同時,身旁的人群一致的往某個方向移動過去,不加思索地,我也跟著去湊熱鬧,隨著人群的方向移動,發現前方的街道兩旁,圍著欄杆,保全人員分站兩側:這跟我剛在教堂前看到的景像好像哦。抬頭從人縫中一看,那…那…那不就是教宗的車隊嗎?教宗就站在招牌小白車上從我面前緩緩的經過!因為親眼看到教宗,我實在太震憾了,根本忘了要拍照這檔子事。
雖然我並不是天主教徒,但親眼看到知名的宗教領袖,心中激動是難免的,畢竟,平常只有在電視新聞才看的到,沒想到在我辛苦地飛越半個地球後竟遇到了。不過說來慚愧的是,我當時竟想不起來這位德國籍新任教宗的名字,看到教宗兩字,我很自動的就認定是若望保祿二世,回到台灣後查了雅虎知識才知他是:「本篤十六世」,實在是失敬、失敬。
圖二:教宗來了,迅速移動的人群
圖三:等候教宗車隊的人群
圖四:帥哥警察的背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