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o #33 : 20091201 便當



苦瓜炒蛋/炒雪裡紅

已經想不出菜色了,所以硬生生的從固定三菜變成二菜。
Posted by Picasa

Bento #28 : 20091120 便當


辣炒高麗菜/煎蛋捲/炒肉燥

因為業務部門的同事中午請吃飯,所以午餐的便當變成晚餐。

Bento #27 : 20091119 便當



清蒸綠花椰/紅蘿蔔炒蛋/炒肉燥

嗯!今天的便當有失敗的菜色也有成功的

失敗的是蒸花椰菜,蒸太久了,結果變的過軟,口感超噁心,有種蒸過頭的菜味。

成功的是炒肉燥,將肉燥煎酥後加兩大匙黑松沙士及一匙醬酒,中火煮到醬汁略收乾即可。吃起來比魯肉燥更多了酥香的口感。
Posted by Picasa

Bento #26 : 20091118 便當



高麗菜蛋炒飯

懶得作便當時就來做炒飯撐一下場面吧!
Posted by Picasa

Bento #24 : 20091116 便當



海鮮風味高麗菜/蛋卷/蒜煎吳郭魚片

把高麗菜和明蝦頭及我自製的肉丸一併放入清水中滾個二十分,因為有蝦頭和肉丸的加持,高麗菜吃起來有海鮮的鮮甜,超好吃的。

另外,今天第一次嚐試自已將吳郭魚片成魚片,真的超難的,以後還是買片好的魚片就好了,吳郭魚片用蒜片、鹽巴略醃十分後便下鍋煎,因為片成魚片了,大概不到五分就聞到焦味,趕緊來翻面,技術不好把魚皮弄碎了,雖然賣相不佳,味道倒是不錯。

說到魚類,台北賣的就是沒台南老家的好吃,尤其是虱目魚,台北賣的虱目魚吃起來就是少了台南虱目魚的鮮甜,而且通常只有賣魚肚,很難找到有賣一整尾虱目魚的魚攤,我打算趁十二月回家參與建醮典禮時去採買虱目魚,魚頭、魚肚、魚皮、魚腸、魚骨等等通通宅急便回台北,好解我的思鄉之情啊。
Posted by Picasa

Bento #22 & #23 : 20091112 & 20091113 便當



#22 20091112 蔥花蛋/可魯可魯豬肉卷/清蒸綠花椰




















#23 20091113 黑胡椒黃豆芽/清蒸綠花椰/蒜味高麗菜五花肉

放假後超忙碌,天天在加班,已累積了兩天的便當文未發。
周三老闆請吃晚飯,所以回家做完便當後已有點晚加上網路超慢(BB寬頻真的比ADSL慢),便想說周四晚上再發好了。那知道周四中午開會時會議室超冷,讓我的過敏性鼻炎犯了,一直打噴涕、鼻塞、流鼻水,一直到下班回家情形都沒改善反而又因天氣的變化變的更嚴重了,直覺我要感冒了,便速速做了個蔬食便當後,趕緊上床睡覺。

一整夜因為過敏性鼻炎的關係睡得不安穩,果然一到黑色星期五早上,我直覺告訴自已我得了重感冒,早上輕微發燒加上上呼吸道發炎(因為先天性過敏的關係,我只要感冒上呼吸道一定會發炎),一整天都極度不舒服,可是因為已有兩位同事請假了,所以我不好意思開口請假,偏偏周五又是超忙碌一整天都昏昏沈沈的,注意力無法集中,中午退燒了,可是到下午感覺整個熱度又上來了,而且開始打冷顫,肌肉酸痛又有些許的抽慉,又要應付不知為何變得難纏的客戶和不斷湧入的電話、email,到四點多我已經快撐不住了,粉想直接打包回家,不過還是硬撐到五點半下班時間,可是事情還是做不完啊!而且我周六早上還要值班啊,近六點時,決定心一橫馬上打包回家睡大覺。

睡了一覺雖然有比較舒服,但因為周六要值班,我又無法好好的休息了。之前已經有好幾次重病時無法請假,還是要繼續上班、加班的情形,雖然後來病漸漸好了,不過每次復原的過程都要一個月左右,再這樣下法,真的怕哪天我會過勞死!?

Posted by Picasa

Bento #21 : 2009-11-11 便當



炒莧菜/辣炒豆芽/可魯可魯豬肉卷(參考食譜:MASA老師的可魯可魯牛肉金針菇卷)/蛋卷

2009/11/07 星期六是我的31歲生日,為了慶祝我進入30後的第一次生日,11/09 和 11/10連請了兩天假。

連著三個工作天沒做便當,今晚在備料時竟無法好好安排烹煮的順序,原本30分內可完成的便當,竟花了我一個小時。

這幾天朋友請吃了幾頓大餐,幾乎天天都大魚大肉,為了健康著想,未來三天的便當要朝少油少肉多蔬菜的目標來準備。



Posted by Picasa

Bento #19 : 2009-11-04 便當



韮菜花炒蛋/可魯可魯豬肉卷/炒小黃瓜

因為太下飯了,參考MASA老師的可魯可魯牛肉卷的食譜做出的豬肉卷一星期內已經在便當菜中出現兩次了。下次想嘗試薑汁燒肉。
Posted by Picasa

Bento #18 : 2009-11-03 便當



蠔油茄子/韮菜肉絲/香菇肉燥/荷包蛋

香菇肉燥是昨天做的儲備用菜,今天只花了十分鐘便做了其它三道菜,將茄子川燙後拌入蒜末、蠔油,拌均後先放置一旁入味,起油鍋煎蛋,起鍋後原鍋放入肉絲、韮菜花翻炒數下,放入約二大匙水,蓋上鍋蓋,大火三十秒左右,馬上關火,燜一下,加少許鹽調味。噹噹,不到十分鐘就完成三道便當菜囉!
Posted by Picasa

Bento #17 : 2009-11-02 便當



蘆荀木須肉/燙空心菜/香菇肉燥/地瓜飯

有點江郎才盡的感覺,變不出什麼新花樣。

最近美國牛的話題延燒地非常大,有人認為不應為了美味犧牲健康(不過我也超愛吃美國牛肉的),也有人更借此議題提出飲食應少肉多菜。想到了近日有人提倡周一無肉日以響應環保再加上最近看多美國牛的新聞,我想那這星期便當就來個少肉多菜周吧。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