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o #42 : 20100111 便當


炒什錦/蔥花蛋/蒜酥花椰菜

今天又開發了一道新菜:炒什錦,嚴格來說這道菜是從我阿母的甜豆莢洋菇炒肉絲變化而來的,不過家裡沒肉絲,便想到用昨天從雞胸片下來的雞皮取代肉絲,再加上煮泡菜鍋剩下的玉米荀來配色,沒想到煮出來的效果其佳。作法也很簡單,不用放油,而是用小火慢慢將雞皮的油逼出來,等到雞皮上了焦色後,轉大火,先將洋菇、玉米荀下鍋拌炒,再放入甜豆莢,馬上加一大匙水,將鍋蓋蓋上,燜煮約三十秒,加上鹽巴調味即可。
Posted by Picasa

Bento #41 : 20100104 便當


炒西生菜/滷汁煎豬肉/蔥花蛋

哈哈!2010年第一個便當出爐囉!原本是想在買新筆電和相機前暫停記錄便當,但又覺得新的一年的開始應該振作起來認真記錄每日的便當,所以啦,還是繼續記錄下去,希望筆電和相機可以撐到我買新的筆電、相機時候。

今年第一個便當除了便當固定菜色蔥花蛋和炒青菜外,做了一道新菜,原本是想做薑汁燒肉的,不過家裡沒薑,醬酒也用完了,沒辦法做薑汁燒肉,靈機一動,在肉片煎香後,淋上兩匙上次滷肉的滷汁,讓滷汁收乾,結果~好香哦,有回鍋肉的fu~,沒想到薑汁燒肉沒做成,卻找到了滷汁再利用的方法。

新的一年,祝自已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Posted by Picasa

Bento #40 : 20091230 便當


大潤發的照燒大雞腿/青蒜木耳炒蛋/炒油菜

2009年製作的最後一個便當,可是唯一有新意的菜色只有一樣:青蒜木耳炒蛋

做完這個便當後,我應該會暫停更新網誌一個月左右,原因是我的相機和筆電已經呈瀕死狀態,可是要到下個月領薪水和年終才有預算買新的相機和筆電,目前相中的相機是Panasonic 偽裝成單眼小炮的消費機FZ35,筆電則是屬意Acer 的 AU1410輕薄型筆電,真希望快到一月底領年終的那一天啦~
Posted by Picasa

Bento #39 : 20091229 便當



大潤發的照燒大雞腿/煎蛋捲/燙高麗菜
Posted by Picasa

Bento #38 : 20091221 便當


燙高麗菜/煎蛋捲/炒肉燥

哈哈,自從12/13開始休年假後,已經有約莫半個月沒更新網誌了,雖然12/21 已開始上班,但是年底到了,加上同事休年假的人多了,所以每天下班後回到家已很晚了,實在提不起勁做便當,仔細算了算,12月下半月只做了三個便當,今天就來個便當連三發吧!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