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大陸麵店


文化大學大陸麵店的強蒜味牛肉拌麵(小)60元


原本今天休年假是想去故宮感受一下在炎炎夏日中的陰~涼的地方順便逛逛的,不過查到票價竟要160元~就在公車站牌前思考要不要去的時候,竟看到一台超空的260公車來了,當下決定跳上260往我的母校前進,來去吃麵吧!

畢業十年來,這是畢業後第一次獨自回到文化,應該是已經放暑假了吧!很多店沒開,學生放假時常不定休的牛肉拌麵當然也沒開囉,不過幸好我最愛的大陸麵店有營業。

老實說,在文化讀書時,牛肉拌麵(文化的學生都習慣簡稱牛拌)和大陸麵店,我最常吃的大陸麵店,尤其是大陸麵店的魯士乾麵和羅宋麵。

魯士麵是我的最愛,前兩週同學詩硯和幸樺上文化時還特地託他們幫我外帶一份。

魯士就是里肌肉片,約三到四片的煎里肌配上酸菜、蔥花,家常麵還有蒜泥,真的美味,醃過的里肌肉雖薄且煎過,但口感一點也不柴,粉香粉好吃,再加上濃濃蒜味,一整個就是只能用“好吃“兩個字形容。不過不喜歡蒜味的人可能就無法接受吧!

羅宋麵是用多種的蔬菜加上牛肉熬成的清澈高湯,我那遙遠的記憶中,湯裡應該是有紅、白蘿蔔、洋蔥、牛肉塊等等,可惜的是老闆已經沒賣羅宋麵了,羅宋麵變成存在我記憶中學生時代的美食了。

雖然魯士乾麵是大陸麵店的招牌,不過老闆也有賣牛肉拌麵哦,跟隔壁的牛拌一樣蒜味很重(老闆還在菜單上加上“強蒜味“來強調),不同的是他的牛肉片沒有牛拌的乾,還有他是用家常寬麵,牛拌是用細麵,另外最最大的不同,是牛拌有供應牛骨高湯,旁邊有一大盆的蔥花任你取用,可是大陸麵店只有紫菜湯(但是這次去發現老闆也多了牛骨高湯和酸梅冰,不過沒有一大盆的蔥花)。整體而言我比較喜歡大陸麵店的牛肉拌麵,不過牛骨高湯就是牛拌的勝出,因為牛拌有加到爽的蔥花。

這次的文化半日之旅,一路上發現仰德大道兩旁的別墅多了些、文化附近我在學時的店家,大部分也不在,環顧四周,景色依舊但人事已非,上了年紀後果然比較容易感傷。


同場加映二張文大的照片
 
入口處的鳥牌

往文大前進,這條路好長啊!
Posted by Picasa

Bento #55: 20100622便當


空心菜/貢丸/荷包蛋
Posted by Picasa

Bento #54: 20100617 便當


燙高麗菜苗/筊白筍/蔥花蛋/肉燥
Posted by Picasa

買新筆電了 Asus Eee Pc

陪了我的五年的HP筆電終於在半個月前掛了
可是沒錢買新的筆電或桌機
剛好收到台哥大的小筆電促銷簡訊
就去辦了小筆電ASUS Eee Pc + 3.5G上網月付699專案
所以終於可以再開始寫blo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