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o #49 : 20100315 便當


油菜花/三色蛋/燒肉

約莫十點半才起床,近午才到菜市場,三樣五十的青菜只剩油菜花和空心菜,油菜花看起來很新鮮,便一次買了三把油菜花,還在二根茄子,又在老闆的遊說下買了竹筍(一小根花了我八十元)和高麗菜苗,想來這一週油菜花出場的機會很多。

另外,又到熟食攤買了三色蛋、燒肉、筍絲為便當加菜。所以晚上只要燙個油菜花,便當就做好囉!
Posted by Picasa

Bento #48 : 20100309 放冷凍多久都不會壞之驗證用便當


荷包蛋/綠花椰菜/味噌茭白筍雞片

因為周六時沒有買足夠的青菜,也忘了買肉,今天又累到不想走去超市採買,本來是打算不做便當的,沒想到在冷凍庫發現一包忘了不知有多少(我想應該有超過一個月)的味噌雞肉,秉持的我阿母「放冷凍不管放多久都不會壞 」的精神,當下決定把雞肉拿來和茭白筍拌炒,嚐了嚐,味道還不錯,至於是不是真的「放冷凍多久都不會壞」,就看我明天有沒有拉肚子囉!
Posted by Picasa

Bento #47 : 20100308 便當


茭白筍/綠花椰菜苗/烤雞排

今天被冷風吹的頭好痛哦,速速做個便當就趕緊上床睡覺吧!
Posted by Picasa

Bento #46 : 20100304 便當


沙茶青椒牛肉/蕃茄炒蛋

團購的芽片泡菜本週二就到貨了,這次買了小辣的芽片泡菜和大辣日式海帶芽各一瓶,
所以每天中午都有加菜,覺得這二天帶三道菜就有點多了,因此今天少做一道菜,多帶點飯以便好好品嚐好吃的泡菜~
Posted by Picasa

Bento #45 : 20100303 便當


玉米炒蛋/炒豆芽菜/牛肉佐花椒鹽
Posted by Picasa

Bento #44 : 20100302 便當


炒豆芽菜/青椒牛肉/玉米炒蛋

今天的便當裝的滿滿滿,感覺超澎派(台語)又多彩,看不出是清冰箱之剩菜再利用便當。

米飯是昨天多煮,特地留下來今天帶便當用的,
青椒牛肉利用昨天剩下的炒青椒再加上吃剩的嫩肩牛排切片後下去拌炒,
玉米炒蛋是利用剩下約四分之一罐的玉米罐和冷凍庫裡庫存的一小匙蔥花再加蛋拌炒,
只有炒豆芽菜是今天新做的
以上三道菜色只花了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