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夜未眠賞櫻玉山觀日之出發篇










二月底阿如邀約參加國光假期的阿里山夜未眠行程,每周五、六晚上出發,隔天中午下山,對沒車的人很方便,有車的人也免去開夜車的麻煩。





出發前做了一下功課,發現在花季期間,很多旅行社推出阿里山一日一夜遊行程,主打都是周末晚上出發,凌晨到阿里山緊接著觀日、賞櫻的行程,像是我們這次參加的國光假期,或是雄獅旅遊的一路睡到阿里山等等。價格從最便宜的9991400不等,當然價格不同,行程內容也不同。據阿如的說法,原本是想參加雄獅的行程,不過雄獅一直湊不到人數,便選了最熱門的國光假期1299元(不含阿里山門票150元和領隊小費150元)的玉山觀日、阿里山夜未眠,熱門到二月底訂購時,只能排到3/20的位置,超怕到山上後,櫻花已開到尾聲,我第一次的阿里山賞櫻之旅會泡湯,不過幸好仍有盛開的櫻花。





行程是晚上九點十五份,從國光客運台北車站西站出發,九點到西站與阿如和阿姊會和,沒想到西站已是人山人海,到櫃台報到後,就看到此行的領隊美美,閒聊之下才發現原來當天往阿里山的行程竟有四台車之多,不過每台車人數和行程不同,其它車還看起來人數不多,不過我們這車竟有26人之多。





九點二十準時發車,竟然十一點二十就到國光朝馬站,出門前吞了兩顆暈車藥的我睡的超熟的,下車尿尿後,上車馬上昏睡,下次醒來時已在約莫兩點在阿里山的蜿蜒的山路上,此時我默默在心裡讚揚發明暈車藥的人,傑克啊,這真是太神奇了,我竟然可以在交通工具上熟睡,而且在那彎過來又彎過去的山路上一點都不想吐。(阿如說她過了阿里山加油站後就想吐的不得了)





約莫三點左右到達國家公園門口,聽司機大哥說裡面只剩四個停車位了,天啊!現在才三點唉!沒想到車位就快滿了。哦~阿里山果真熱門是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