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o #43 : 20100301 蔬食便當


蕃茄炒蛋/辣炒青椒/益全香米(免洗米)混桂格十錦珍榖佐味島御香鬆海苔香味

過年後第一個便當連米都跟去年的米用的不同

以前曾偷懶買過免洗米,不過覺得吃起來口感過硬,所以吃完一包後,還是重回一般米的懷抱。可是今年冬天的水實在太冰了,每次洗米時手都凍僵了,漸漸地就不想煮飯,改走外食路線。同事建議我可以改買免洗米,她覺得吃起來口感跟要洗的米差不多。所以我就鼓起勇氣又買了一包免洗米,照著上面的烹煮建議,1杯米對1.5杯的水下去煮,果然煮出來的米飯不會過乾,而且Q軟可口,一點也不輸要洗的米。根據背標的說明,洗米水也是污染河川的主要兇手之一,所以用免洗米也是做環保哦!雖然覺得這是廠商的宣傳手法之一,但是如果可以省事又兼做環保也不錯啦!

除了免洗米,因為過年時,看多了“夠夠夠一定夠“的廣告,一時失手買了桂格的十錦珍穀,按照建議的比例(米:十錦珍殼 =2:1)下去煮,吃起來沒啥怪味,就跟吃一般白飯一樣,不過我催眠自已今天有攝取了十種穀物哦~一天的營養就夠了。

對了,今天的便當完全沒用到一滴油,是走健康路線,原本是想把便當主題取做周一無肉日素食便當,可是我用來炒青椒的泰國辣椒粉是有加蝦米的,所以這頂多算是蔬食便當。也許那天我佛心來的(“佛心來的”好像不該用在這裡),真的來做個全素便當。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